《书外话》
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ciVlbfzJQOSEEkCqGMh7sA 
提取码:8luw
作 者 :辛德勇著
出版发行 : 杭州:浙江大学出版社 , 2018.01
ISBN号 :978-7-308-17596-8
页 数 : 196
原书定价 : 52.00
主题词 : 图书-文集
中图法分类号 : G256.1-53 ( 文化、科学、教育、体育->信息与知识传播->图书馆学、图书馆事业->文献学 )
内容提要: 《书外话(精)》系辛德勇先生近来创作的关于书的文章结集,以学术探讨、人生思考为背景,讲近一些关于书的人和事,系我社已出版的《那些书和那些人》的姊妹编。书中涉及海昏侯刘贺、制造汉武帝等当今文化界热点问题,又有《爱书、觅书与用书》《像小孩子一样真心思考》等颇具人文情怀的书话体文章。全书以书为主线,收录作者未发表的文章十余篇。书的内容基于学术、高于学术。
参考文献格式 : 辛德勇著. 书外话[M]. 杭州:浙江大学出版社, 2018.01.


目录
爱书、觅书与用书——《蒐书记》首发时说的话
扶桑旧书事
过去那些书名和那些写书人的名字——由《那些书和那些人》说起
关于中国印刷史研究的一些想法
写在《中国印刷史研究》出版的时候
像小孩子一样真心思考——我的中国印刷史研究——我的中国印刷史研究
《剑峰遗草》与藤田丰八先生对中国印刷史研究的卓越贡献
《海昏侯刘贺》书里书外的事儿
怎样认识海昏侯墓出疑似《齐论·知道》简的学术价值
《制造汉武帝》的后话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子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