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尚书古文字编》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7cwsLVsbnvd6A46hQY968g

作 者 :赵立伟编纂

出版发行 : 北京: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 , 2015.12

ISBN号 :7-5161-7343-5

页 数 : 333

原书定价 : 88.00

主题词 : 《尚书》-古文字-研究

中图法分类号 : H121 ( 语言、文字->汉语->文字学->古文字 )

内容提要: 《尚书》是很早的古史文献,是流传过程为复杂、各类文字资料为丰富的古代典籍。就载体而言,迄今所见的古本《尚书》有战国楚简、石经、写 本、刻本等多种形式,又有古文、小篆、写本隶古定、刻本隶古定等多种字体,本书将所有出土及传抄、篆体与隶体、手抄及刊刻等不同载体形式的《尚书》古文材 料辑为一编,藉此可以观察《尚书》古文流传变迁的过程。亦将进一步证实,《尚书》古文字形大多渊源有自,它们不仅从战国楚简到中古写本以迄宋代刻本一脉相 承,亦可与《经典释文》、《古文尚书撰异》等文献中的解释相互印证。

参考文献格式 : 赵立伟编纂. 《尚书》古文字编[M]. 北京: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 2015.12.

前言

凡例

目录

第一卷

第二卷

第三卷

第四卷

第五卷

第六卷

第七卷

第八卷

第九卷

第十卷

第十一卷

第十二卷

第十三卷

第十四卷

合文

笔画检字表

参考文献

后记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子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