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契文释录》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VRbL6-KDbe8woZkfGiMwXw

作 者 :彭邦炯著

出版发行 : 上海:上海书店出版社 , 2017.07

ISBN号 :978-7-5458-1478-1

页 数 : 360

原书定价 : 98.00

开本 : 16开

主题词 : 甲骨文-研究

中图法分类号 : K877.14 ( 历史、地理->文物考古->中国文物考古->古书契 )

内容提要: 契刻于龟甲兽骨上的文字,是我国古文字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代表,是迄今通行的汉字之源,它不同于拼音文字,而是我们的先人根据对事物的观察与思考,创造出来的一种形意兼表音的文字;但它又不是原始图画或象形文字,而是体系相当完备、成熟的较早通行文字,是商代文明的历史鉴证和传承载体。我们说汉字源远流长,博大精深,独具魅力,数千年传承发展至今绵延不断,原因就是一脉相承,世代相因。本书作者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申论、补充其未备与不足;又以文字考释为中心,阐发了国内外同行所未有过的新说新解。

参考文献格式 : 彭邦炯著. 契文释录[M]. 上海:上海书店出版社, 2017.07.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子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