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秦汉物价史料汇释》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lSGt6FRXQ36vDWX66iOlgQ

作 者 :丁邦友

出版发行 : 北京: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 , 2016.09

ISBN号 :978-7-5161-8670-1

页 数 : 335

原书定价 : 79.00

主题词 : 价格-史料-汇编-中国-秦汉时代

中图法分类号 : F729.32 ( 经济->贸易经济->中国国内贸易经济->贸易史 )

内容提要: 本书全面搜罗了传世文献和迄今为止出土的碑刻、铜器、铅券、简牍等资料中有关秦汉物价的记录,将其汇于一编;同时,汇集了学者们对秦汉物价史料的各种解读和诠释,以及由此产生的不同学术观点,将其分门别类列于相关史料之后,并尽可能予以比照、甄别。本书所搜集到的秦汉物价史资料分为奴隶价格、田宅价格、五谷价格、草料价格、器用价格、六畜价格、饮食价格、布帛服装价格、珍宝价格、雇佣价格、爵位价格、《史记?货殖列传》所载物价、类别不明者价格等13大类170余小类,总计罗列了200余种商品(或产品)的物价史料。

参考文献格式 : 丁邦友. 秦汉物价史料汇释[M]. 北京: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 2016.09.

前言

凡例

目录

一、奴隶价格

二、田宅价格

三、五谷价格

四、草料价格

五、器用价格

六、六畜价格

七、饮食价格

八、布帛服装价格

九、珍宝价格

十、雇佣价格

十一、爵位价格

十二、《史记·货殖列传》所载物价

十三、类别不明者的价格

参考文献

后记
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