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俄罗斯国立爱米塔什博物馆藏殷墟甲骨》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qEpS0LTsXQAbD41cqztZw

作 者 :宋镇豪,(俄)玛丽娅主编

出版发行 : 上海:上海古籍出版社 , 2013.12

ISBN号 :978-7-5325-6997-7

页 数 : 188

原书定价 : 1000.00

开本 : 36cm

主题词 : 甲骨文-汇编

中图法分类号 : K877.13 ( 历史、地理->文物考古->中国文物考古->古书契 )

内容提要: 本书中所收甲骨分彩版、拓本、摹本、释文及著录表五位一体的方式来展现,甲骨彩版又及正反侧三面,方便反映各片甲骨整体形态,尤其对于还原其上的钻凿痕迹,具有参考价值。同时,各片甲骨依新编号,将彩版、拓本、摹本均排在一面上,可以相互对照。总之,此次对于200片俄藏甲骨的整理和研究,是全方位的,也弥补了早年甲骨学大师胡厚宣先生的遗憾。另外,这批甲骨虽然量不大,但却有较高的史料价值,如对于殷代的职官制度、祭祀制度的某些特征、商代的经济史等方面的研究,都有实质性的补充。

参考文献格式 : 宋镇豪,(俄)玛丽娅主编. 俄罗斯国立爱米塔什博物馆藏殷墟甲骨[M]. 上海:上海古籍出版社, 2013.12.

序言

编辑凡例

目录

甲骨彩版、拓片与摹本

第一期

第二期

第三、四期

第五期

碎骨

甲骨释文与简说

甲骨释文

甲骨释文简说

附录

憶两位先哲(中/俄文)

爱米塔什博物馆所藏甲骨文字考释

爱米塔什博物馆所藏甲骨与?组卜辞若干问题

检索表

表一  爱米塔什博物馆藏甲骨著录表

表二  爱米塔什博物馆藏甲骨检索表
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